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录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各系:

按照毕业论文(含“毕业设计”,以下同)工作安排,510-22日进入毕业论文答辩与成绩录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程序

1.做好答辩资格审查

学生答辩前提交《答辩资格审查表》及相关材料。各系应进行审查以下方面:论文格式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指导教师是否给出可以答辩的意见、查重情况。只有格式规范、材料齐全、指导教师同意、查重率符合要求的,方可参加答辩。

论文查重特别说明:51-10日为学生第二次查重时间。学生应提交“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提供的查重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版本)。报告单上应有学生与指导教师签字。重复率(文献复制比)应低于30%

2.成立答辩委员会。各系成立答辩委员会与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应由5名(含)讲师以上职称教师组成。全体毕业生都应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答辩时间原则上每生30分钟。

3.制订具体评分标准。各系要切实制订好符合专业特点的具体评分标准。

4.做好答辩安排。各系根据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总体进度妥善安排每位毕业学生参加答辩的时间、地点、答辩小组,并及时通知学生与答辩小组成员、记录员。

5.做好视频答辩准备。因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学生,前期材料以电子稿形式开展,可通过网络进行视频答辩,答辩程序要求与现场答辩相同。学生返校后,相关材料再补签字。

6.材料交送。答辩前3天,将答辩委员会名单、答辩工作安排、各专业评分标准电子稿发送至教务处。各系应于520日前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7.做好答辩记录。做好学生答辩陈述及答辩中提出的问题与学生回答要点。

二、成绩录入

1.成绩评定。毕业论文根据答辩情况,由答辩委员会最后审定。毕业论文答辩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即优、良、中、及、不及格),其中各专业的“优”成绩比例不超过25%成绩比例不超过50%(含)以下成绩比例不低于25%,专业之间各比例不能打通。

2.成绩录入。各系应于522日前将毕业论文成绩录入教务系统。

3.论文题目录入。各系应于522日前将论文题目录入教务系统。录入方式可查看《毕业论文题目录入系统流程》(附件3)。

三、五项技能考核(音乐教育系)

522日前完成五项技能考核并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成绩。成绩评定比例与教学案例文本查重要求参照毕业论文,并做好相关材料收集。

四、毕业论文(设计)后续工作

68日前,完成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总结、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工作;612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存档工作,具体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申 老 师

  话:89808087

附件: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录入工作的通知.zip


                                             教务处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