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与查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各相关系:

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现已进入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环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由各系组织安排,4月13日前完成对本系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的检查工作,包括以下内容:

1.检查是否填写完整《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一览表》及《毕业论文(设计)校外指导教师登记表》并完成相关工作;

2.检查是否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并由指导教师签名、学生是否完成《文献综述》;

3.检查是否完成开题报告工作,学生是否填写完整《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4.了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掌握教师指导论文及记录情况。

二、毕业论文(设计)查重

(一)检测对象

我校2020届本科生(含专升本)撰写的毕业论文。

(二)检测工具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1.学生登录入口:http://pmlc.cnki.net/user/

2.各系管理员登录入口:http://pmlc.cnki.net/school/

(三)系统使用办法

1.学生:学生登录的用户名是本人学号,初始密码是本人学号。建议第一次登陆后更改密码。

2.各系管理员:用户名在本科教学qq群内发,限定在学院内办公电脑登陆。在家办公时可先登陆学院vpn后即可使用。

(四)检测方式和时间安排

1.检测时间由各系根据答辩时间安排,一般要求在答辩前一周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完成毕业论文重复率的检测;

2.检测采取学生个人上传论文进行检测的方式,建议以.doc和.docx格式为宜。每位学生有2次提交论文检测的机会,学生可以根据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第1次为:3月31日-4月20日;第2次为:4月21日-5月20日。

3.检测内容包括毕业论文正文部分,即从论文标题、摘要开始,到结论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附录等内容。

4.学生论文定稿后进行自检,检测结果经各系管理员确认后方可参加答辩,并将检查报告打印后上交论文答辩小组。

5.答辩结束后,学生论文存档前,各系应对每个学生的论文终稿进行查重,确保重复率达到A类要求。

(五)检测结果认定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类        R≤30%          通过检测

 B类        30%<R<50%  疑似有学术不端行为

 C类        R≥50%      疑似有严重学术不端行为

 注:R为文字复制比的检测结果。

 (六)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A类。是否修改由指导教师或学生自定,可按正常程序参加答辩;

2.B类/C类。由指导老师参照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论文须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达到A类结果,视为通过检测,可以参加答辩;经复检仍未达到A类结果,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成绩定为不合格。

对于文字复制比>30%,但指导教师在参考检测报告后确认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并愿意出具书面说明作诚信担保者,经各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以按正常程序参加答辩。

(七)注意事项

1.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各系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错误操作浪费资源者责任自负。

2.希望全校师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加强自律,保证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申  老 师

电  话:89808087

 

附件1 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学生填写,由各系留存)

附件2 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汇总表(各系填写,电子稿于4月13日前发送至教务处)

附件3 学生上传论文操作手册


  附件: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与查重工作的通知.zip

                               教务处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