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同学院赴宁波大学音乐学院举办金钟奖复赛选手系列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922,浙江音乐学院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复赛选手系列音乐会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在选手应金苡演唱的的咏叹调我多么想》中拉开序幕,这首作品出自民族歌剧《悲怆的黎明》,情感真挚,内涵丰富,充分展示出了爱与恨、生与死这个主题。接着在《对鸟》、《大江东去》、《吊吴淞》、《教我如何不想她》、《不能尽孝愧对娘》等民歌、艺术歌曲与歌剧选段作品的演绎中,穿插古筝独奏《晓雾》、《柳青娘》、《姜女泪》的精彩表演。最后,在附中青年教师温凯雯演唱的《玫瑰三愿》中音乐会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集中展现了浙江音乐学院本次参加金钟奖复赛选手专业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前,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教授作了欢迎词浙江音乐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彬教授介绍了我校李叔同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和本次系列音乐会的情况,同时对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刘畅副院长以及学院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是我校金钟奖复赛选手系列音乐会之一,此后将于9月底10月初在学校举办声乐、古筝、钢琴5场不同的音乐会。李叔同学院将按照计划积极组织我校选手备赛,助力选手在决赛阶段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声歌系青年教师   方远


国乐系研究生    董静怡 声歌系研究生 吴亚合


国乐系研究生   楼琳

音教系本科生   王子一

声歌系本科生    王博

国乐系本科生    陈晨附中青年教师     温凯雯声歌系本科生  熊同天声歌系本科生    阮妍沁声歌系本科生   应金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