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钟奖选手结束集训 整装待发即将启程参赛

发布时间:2021-10-14
   2021年10月11日,随着浙江音乐学院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参赛选手系列音乐会的最后两场——古筝专场、声乐专场的成功举办,针对本届金钟奖选手的备赛舞台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由教务处牵头负责学校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工作。教务处结合我校实际、统筹各系部力量,积极开展我校金钟奖选手的选拨、培养、集训、实践、备赛工作。为了提高选手的专业水平和竞技能力,除各指导教师专门辅导外,教务处按照计划积极开展集训、备赛工作。一边聘请校内外专家给选手进行会诊、集训;一边为选手搭建舞台实践平台。先后在校内、校外分别进行了11场备赛实践音乐会。音乐会形式丰富多样,有独奏、协奏、声乐、钢琴、古筝专场音乐会,还有参赛选手系列音乐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金钟奖参赛工作,多次到备赛现场指导工作。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分为复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阶段,将于10月17日在成都举行。我校共有15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他们将代表学校分别参加本届金钟奖声乐(民族、美声)、器乐(钢琴、古筝)4个项目的全部比赛。
   目前,我校参赛工作全部准备就绪,各位选手整装待发即将赴蓉城参赛。祝我校参赛师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