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7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校《走进西方音乐》(负责人:杨九华)、《室内乐I-VI》(负责人:董德君)两门课程入选,其中《走进西方音乐》为线上一流课程,《室内乐I-VI》为线下一流课程。学校获认定的课程总数位列全国11所专业音乐院校的并列第三。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化技术以及互联网远程互动协作平台,构建智慧教育教学新形态,推动信息化技术与课程建设深度融合,此前已有20门课程被认定为省一流本科课程。学校将以此次被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课程建设标杆,继续推进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等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示范作用,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构建“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的课程建设体系,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