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智慧课堂创新教学专题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适应信息化、智慧化课堂教学改革发展趋势,提升学院教师信息化、智慧化教学能力,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实践中的深度应用,学校于11月11日下午举办“智慧课堂创新教学”专题工作坊。本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理论课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工作坊邀请了音乐学系瞿枫、管弦系钟易非两位老师以“音乐英语”课程为内容,进行了“智慧课堂”教学示范。两位老师使用“学习通”软件,采取探究式、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的多样化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开展学习,并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使用“网络教学平台”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实践经验。

“超星学习通”王工程师向大家演示了如何利用手机和电脑客户端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创建班级、实现在线考勤、记录学生学习表现、作业统计、课件共享、成绩汇总、课程讨论、班级公告等功能,帮助大家明晰如何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师生互动和课堂管理,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通过举办培训,使教师们感受到运用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机端作为教学辅助手段的便捷,不仅可以让老师的教学实现不受空间、时间限制,让学生更加自由地开展个性化学习,也可以解决课堂抬头率低、师生互动不积极等教学问题,激发了教师运用网络开展教学的积极性。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就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与超星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自己利用“学习通”APP等信息化手段助力教学增加了信心,表示将与学生们一起享受信息化教学的乐趣,提高课堂实效。

此次培训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互联网+教学”的专项培训。后期还将深入教学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信息化教学、研修培训,鼓励教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开展教学,创新教学模式,解决教学问题,增强教学效果、打造魅力课堂、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