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6日,浙江音乐学院2020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交响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行。王瑞校长、杨九华副校长、教务处、助讲培养导师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浙江交响乐团担任乐队伴奏。音乐会演出曲目丰富,包含古典、民族、流行、爵士、音乐剧等多种风格。

音乐会在声乐歌剧系教师方远演唱的艺术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中拉开帷幕。他的演唱醇厚饱满,极具力量感。紧接着,管弦系老师盛贝贝、杨一诺分别演绎了皮亚佐拉《四季》、格里埃尔《竖琴协奏曲》。两位老师技艺精湛,充分把握了作品风格,赢得了满堂喝彩。

国乐系教师孔艳艳演奏的二胡作品《我的祖国》恢弘大气,在保留原曲抒情委婉的音乐气质同时,与交响乐队的配合天衣无缝,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戏剧系教师高寒月演唱的作品《我愿意为你献出生命》选自音乐剧《西贡小姐》,作品富有戏剧张力,表达女主角愿意用生命换取孩子美好的未来。

流行音乐系的三位教师吴优、丁晓宇、张萌,分别演绎了《阿兰胡埃斯吉他协奏曲》、原创钢琴爵士作品《雪白•映像》、夜宴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三部作品,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最后,管弦系教师李艺花演奏了吉尔芒《管风琴与乐队交响曲》,音乐会在管风琴与乐队的交响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拥有一支留学海外归来的具有高学历、高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学校特别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每一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都要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助理讲习教师培养,经过考核合格后才能成为一名主讲教师开始独立授课。在助讲培养期间,新入职青年教师要在助讲培养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听讲、试讲授课,通过每周观摩导师的授课、接受导师的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本场音乐会是青年助讲教师们经过培养后的成果展示,集中体现了浙音青年教师队伍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强劲的发展潜力,代表着浙音向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迈进的希望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