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在线教学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各系(部):

根据《浙江音乐学院关于2019-2020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专题培训的通知》(下简称“培训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进行,现将相关在线教学开学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理论课教师

1.请各开设网课的教师于2月21日前登录网络教学平台,激活网课课程,并通过学习通APP,或利用微信、QQ、钉钉等公共服务平台发布课程在线教学通知,告知学生在线教学的方式和使用平台、工具。

2.请各系组织好教师培训工作,要求理论课教师参加2月20日上午10点的线上集中培训,并自学完成“培训通知”中所有内容。

二、专业小课教师

1.2月24日前所有教师要完成对学生本学期的练习作品或作业的布置工作。

2.联系自己的小课学生确定上课方式和具体时间。

三、实践实训类教师

这类课程不开设网课,但是要布置作业,督促学生在家练习。2月24日前所有教师要完成对学生本学期练习作品或作业的布置工作。

四、全体学生

请各系于2月22日前通知学生下载学习通app,操作手册见附件。要求学生密切关注任课教师的通知信息,查看课程学习要求。

五、实际演练

2月24日(周一)开始,全体开设网上教学的理论课教师按新学期课表安排的时间进行为期一周的在线教学试运行,对学生签到、视频播放、互动讨论、直播、讲授等技术环节进行熟悉和验证,每次试讲上课时长不限。请各位老师及时加入答疑QQ群471077827。试运行期间如有问题,请各系汇总后及时报至教务处单琲老师处。

正式开课时间为3月2日。

 


  附件: 附件:网络教学平台操作手册(学生端).docx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