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关于做好学生免听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学生:

根据《浙江音乐学院本科生课程免听和免修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学生因转学、转专业、降级、复学等原因造成课程冲突的,可申请部分课程或课程部分内容的免听。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0年2月25日10:00 ~ 2月29日22:00,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请流程

1、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http://jw.zjcm.edu.cn)后提出免听申请,并下载附件一《免听申请表》,填写完将电子申请表文档发送到学生所在系工作邮箱。

2、学生所在系:确认该学生申请理由是否属实,本学期申请免听是否超过6学分。若同意申请,审核人签字后将申请表转发给开课系,若不同意直接驳回。

3、开课系:转发任课老师征求建议,老师填写自学要求、作业等要求后,转交给学生所在系并由所在系通知学生。若同意申请则在系统中将该学生申请状态转为“审核通过”,若不同意的申请状态转为“审核不通过”。

4、恢复正常后,开课系打印免听申请表,签署意见后盖章并存档。

三、注意事宜

1、任课教师应加强对免听学生过程性学习指导,可根据学生免听该课程期间的自学情况随时提出终止学生课程免听的建议。

2、在课程免听期间及考核前,学生必须根据任课教师的要求按时提交自学该课程的有关材料,参加并完成该课程的所有实践教学环节及各项考核。

3、毕业设计、体育课、教师教育类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国防教育及实践类课程等不得申请免听。学生每学期申请的免听不得超过6学分。


  附件: 附件一:免听申请表.doc
  附件: 附件二:免听申请操作说明.docx

教务处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