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6-16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广青年教师的现代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614日,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A205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各系(部)通过积极选拔,共推选了16名参赛教师参加了比赛。

16名参赛教师通过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PPT进行20分钟的“说课”, 围绕“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问题向评委专家与观摩教师系统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

评委专家根据每位参赛教师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性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方面的长处,同时指出部分教师在教学设计与安排、课件设计等方面略有不足。

每位参赛教师语言清晰、逻辑严谨、图文并茂,特色鲜明,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参赛选手仪表端庄,精神饱满,表述流畅,讲解生动,教学形式灵活新颖,语言感染力强,表现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整个比赛过程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功底、教学艺术和教学组织能力,参赛教师精彩表现,赢得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根据得分高低产生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为舞蹈系曹端丹,二等奖为公共基础部陆超逸、钢琴系倪海瑽,三等奖为音乐学系瞿枫、作曲与指挥系张昕、国乐系李跞,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舞蹈系曹端丹将推荐为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候选人。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教学比赛,既推广了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经验,发扬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作用,又使得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教学水平都得以进一步提高。通过比赛,许多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迅速成长为教学骨干。比赛也为广大青年教师交流课堂教学经验创造了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