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王瑞院长、杨九华副院长、教务处、研究生处、各系(部)主任、分管教学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九华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云良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以及合格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处处长刘杨通报了近期研究生相关重点工作的安排。学工部、教服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督导组负责人在会上逐一发言,交流近期教学工作情况,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讨论。

杨九华在总结发言中提炼了“进、劲、境”三个字概括主旨内容,一是“进”——高瞻远瞩,向“高水平一流”稳步行“进”,强调要推进专业建设、课程标准化建设、推进“互联网+”能力培养的现代化教学改革等;二是“劲”——铆足干劲,为“合格评估”保持韧“劲”,提出全院要严格按照合格评估的“四个阶段”扎实做好工作,对照“评估”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39个观测点的要求总结、梳理、盘点各系(部)本科教学工作的现状 ;三是“境”——善于谋略,“专业管理中”进入语“境”,希望各位领导对于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有一个明确清晰的思路和实施行动方案,努力做一名有境界的管理者。

最后,王瑞院长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就学院发展思路、如何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提出了一系列崭新的思路和举措,指出要充分发挥新建院校的后发优势,大胆创新,勇于改革,有步骤、有计划地实现“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的办学目标,尽早进入国内音乐学院的第一方阵行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