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音乐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426—202157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单位自查

1.教学秩序。主要检查教师教学进度执行情况、教师遵守上下课时间情况以及本学期课堂教学情况。

2.课堂教学质量。主要检查课堂教学质量,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本系教师之间听课情况。

3.召开师生座谈会。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和管理等工作反馈情况,将情况记录在座谈会记录卡(见附件3)。

4.自行做好期中考试的各项工作安排。

5.组织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教研室要认真做好公开课的活动记录工作,将教师参与活动情况作为教学考核的依据之一。要求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观摩学习,原则上以各教研室为单位,推选一位教师开展公开教学请各教学单位汇总后421(下周三)前将推选的公开课课程名称、授课教师、授课时间和地点等报至教务处。(见附件1)

(二)学检查

1.分组听课。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教学一线了解各系的教学运行及师生的教学活动情况。

2.师德教风情况。集中检查教师的调课、缺课及迟到早退、教学规范、课堂管理、仪表仪容等方面情况。

  3.期中教学质量评价。利用学院的教学质量管理平台进行过程性评价,以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4.教研室教研活动。督促各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主要检查教研活动开展常态化、制度化。检查教研室活动记录本记录情况。 

5.教师教学发展”一系一课”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并做好相关品牌档案记录整理工作。

6.青年助讲教师培养情况。检查助讲教师参加学院教师发展活动情况,导师指导情况,教学单位对青年教师培养情况。检查助讲培养电子档案建设情况。

三、检查形式与要求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通过随机抽查等形式了解教学运行情况。

教学单位成立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对上述内容逐项检查,有侧重地对教学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内容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写出书面报告,填写有关表格,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四、其它

教学单位认真填写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听课人员汇总表(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记录卡(附件3)、期中教学检查总结附件4),521日前将纸质稿交至教务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zkx@zjcm.edu.cn,联系人:朱可心,联系电话:89808105。

 

关于浙江音乐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及附件.zip



                              浙江音乐学院教务处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