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8

各教学单位、各教研室:

根据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即日开始。为规范教材选用,确保各类教材及时到位,保障教学运行有序,请各教学单位教研室根据教学计划,按时完成选用、审核和征订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及要求

1.适用原则。选用教材应以符合各专业教学计划、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符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

2.选优原则。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规划教材省级重点教材、省级优秀教材、精品教材等优质教材。

3.更新原则。结合专业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选用的教材要及时更新。

4.选用教材思想政治正确、无意识形态错误,无政治性和政策性错误。

5.对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所对应的课程,都应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确保无遗漏、全覆盖。

6.各教学单位是教材选用的责任主体,具体承担教材选用工作,请各单位严选、慎选。

、教材订购说明

1.选用教材必须严格慎重前期已核对2022-2023-(2)学期开课计划、下达教学任务,根据系统内教学任务,核对下学期使用的教材,避免发生漏订、误订和重复订购等现象。

2.学生自愿订购教材。第二轮选课结束后,系统根据选课结果和教材需求生成学生教材订单。之后将开设一轮学生可自主退订或增订教材。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加强对教材的选用管理。新教材选用必须全部审核结束后方可征订。

、教材征订流程

1.新增教材选用申报:由教师填写《浙江音乐学院本科教材选用审批表》(见附件1)、选用自编教材填写《浙江音乐学院本科教材自编选用审批表》(附件2),经所在教研室审核并报所在教学单位审定。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后,由教务处录入教材库信息。

2.教材需求维护:在教务系统中“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材管理 > 需求管理”中维护好本学期所需的教材。

3.教材征订汇总:教材需求维护完成后可在教务系统中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材管理 > 需求管理 > (已指定)>导出汇总表各教学单位仔细审核该学期学生教材,确认无误后将计划报送教务处。

4.教师用书采购:进入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材管理 > 教师用书”,维护好本学期教师用书信息。维护完成后导出教师征订汇总表,确认无误后报送教务处。

、境外教材选用征订

    由教师填写《浙江音乐学院本科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见附件3),附至少三位专家出具的境外教材个人审读意见,报所在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审定除上述教材征订流程外,最终需报学院党委会审定意见同意后方可选用。

五、征订截止时间及报送材料

1. 教材选用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二份、电子版),一份存教务处,一份教学单位存档

2. 浙江音乐学院学生教材征订汇总表(含纸质版、电子版)一式一份

3. 教师教材征订汇总表(含纸质版、电子版)一式一份

4. 浙江音乐学院境外教材汇总表(含纸质版、电子版)一式一份

       个人审读意见(纸质版)

 

系统操作及报送材料截止时间: 20221212

 

附件1《浙江音乐学院本科教材选用审批表》

附件2《浙江音乐学院本科教材自编选用审批表》

附件3《浙江音乐学院本科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

附件4《境外教材个人审读意见表》

附件5《浙江音乐学院境外教材汇总表》

附件6:(2022.10.10)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内含课件及配套教辅)1-1

 

 

教材征订事宜:王老师,联系电话:89808128  

 

 

 

 

 

教务处

20221128

2023年学生春季教材征订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