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4

关于做好近期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了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经研究决定,对近期的教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返校的师生均应开展线上教学

凡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返校的教师、学生都需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计划稳步推进;若授课教师能正常返校,但班级中有部分学生不能返校的课程,则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同步课堂授课形式。对于不能或不适合开展线上教学的排练、实训类课程,教师也要布置一定量的作业让学生练习。

请各教学单位及时掌握未能返校教师情况,通知相关授课班级,严格按照线上教学的要求,做好教学安排,及时做好指导、监督工作,确保近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二、未雨绸缪,做好全面线上教学的预案

当前的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各教学单位要提高防控应急意识,提前做好全面线上教学预案,做好网络、平台、设备、教学内容等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对全体教师进行思想动员,以防疫情升级不备之需。

教务处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