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4

关于组织开展第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贯彻全国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我校大学生人文素养,同时为了配合我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举办的浙江省第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学院特组织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人文社科部

二、承办单位

朗诵艺术社团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读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

四、报名方式

进入钉钉群,入群后在线填写报名表

 

五、比赛时间

五月上旬,具体时间,钉钉群内通知

六、比赛形式与内容

1.本科生组:个人赛。比赛由“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备稿演讲”两部分组成。要求选手从《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朗读题库(2022)》中的作品选取古代或近现当代的作品1篇,先朗读作品朗读部分要求脱稿再讲解,朗读与讲解的作品必须一致朗读与讲解总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备稿演讲”题目的范围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演讲题库(2022)》中的话题。要求选手选取其中一个话题,自拟题目,进行备稿演讲要求脱稿,备稿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2分30秒至3分30秒)。

2.综合和留学生组:报名人数1-8人,朗诵篇目自选,要求体现中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优秀中华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3.本科生组最终选拔8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个人赛,省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每校入选决赛人数不超过4名。综合组选拔1-3组,留学生选拔1-2组,直接进行决赛。

4.咨询联系:高昊云 15968806529(微信同号)

注:已在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个人或集体一、二等奖的选手不得参加同类别赛项;各选手只能参加1项竞赛;2022届毕业生不列入选送范围。

附件:

    1.《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朗读题库(2022)》

2.《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演讲题库(2022)》

 

教务处、人文社科部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