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期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期本科高校青年教师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经研究决定,组织我校教师参加第二期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

二、参加人员

学校5年入职的专任教师。

三、培训时间

1.研修班总时间为30天,其中集中研修10天(分两个阶段,每个阶段5天,8学时/天,10天计80学时),其余时间为返岗教研时间。集中研修课程在202111月至202112月完成(日程安排见附件2)。第一阶段集中研修时间为1115日到1120日;第二阶段集中研修时间为126日到1211日。

2.参训学员报到的具体时间、地点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

基于高校教学改革需要和新教师岗位职责要求,立足以能力导向的多元培训和学习方式,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设计,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

五、培训费用

收费标准:6500/期(其中培训费4000元、食宿费2500元),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担。

六、其他事项

1.教学单位推荐原则不超过2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推荐2-3名教师参加。

2.请于20211029日(周五)前将本校推荐的《研修班学员报名表》(附件3)、《研修班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4)电子表并发送至jsfz@zjcm.edu.cn

3.联系人:单琲 0571-89808107。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期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pdf
附件2: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课程安排表.docx
附件3: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4: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学员报名汇总表.docx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