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家/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各系(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浙江音乐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浙音〔2021138号,附件1)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化目标管理,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开展中期检查。

一、检查范围

序号

学科门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级别

系(院)负责人

专业所在教学单位

获批时间

1

 

艺术学

 

130201

 

音乐表演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王维平

声乐歌剧系

2019

王甫建

国乐系

董德君

管弦系

陈声钢

钢琴系

王滔

流行音乐系

2

艺术学

130202

音乐学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林林

音乐学系

2019

汪洋

音乐教育学院

3

艺术学

130203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郭鸣

作曲与指挥系

2019

4

艺术学

130205

舞蹈学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徐颃

舞蹈学院

2019

5

艺术学

130204

舞蹈表演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张薇

舞蹈学院

2019

6

艺术学

130509T

艺术与科技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陈根方

音乐工程系

2019












本次中期检查范围为2019年获批的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4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同时请2021年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舞蹈编导、表演)对照要求做好各自规划与建设工作。

二、检查内容

    请各系(学院)对照专业申报信息采集表及2020年制定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规划(附件1)要求,主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明确专业定位、改善专业办学条件、完善协同育人机制、规范专业管理、体现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聚焦专业自201912月获批以来的增量建设情况,逐一核查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相关措施的落实、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和下一步建设计划等。

三、检查方式

请各系(学院)填写《浙江音乐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报告》(附件2)。

学校组织中期检查专家组,审阅中期检查报告、听取集中汇报,进行会议评审。专业汇报采用PPT形式,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中期检查结果

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检查结果作为后续下拨建设经费和立项推荐专业建设项目的重要参考。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一流专业建设“动态调整”的原则,对于建设质量不达标、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专业建设点将予以上报撤销。

五、其他事项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中期检查工作,以查促建,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与任务。

2.各系(学院)在学校中期检查的基础上,修改完善材料,做好迎接教育部、教育厅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3.请于420日前报送《中期检查报告》(附件2)电子稿发至jinjiejie899@163.com,经签字盖章的纸质稿一式五份送交教务处行政楼501办公室。

4.2021年获批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表演、舞蹈编导)根据《浙江音乐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指导意见》(附件3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请于420日前将《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方案》(附件4)电子稿发送到jinjiejie899@163.com,同时经签字盖章的纸质稿一式一份送交教务处行政楼501办公室。

 

联系人:金洁洁,89808084,行政楼501办公室。

 

\附件1.浙音【2021】138号-浙江音乐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规划.pdf

附件2 浙江音乐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报告(模板).doc

附件3《浙江音乐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指导意见》.pdf

附件4.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模板).docx

 

 

教务处

20223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