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申请免听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学生:

根据《浙江音乐学院本科生课程免听和免修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学生因转学、转专业、降级、复学等原因造成课程冲突的,可申请部分课程或课程部分内容的免听。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999日(星期8:00 — 913日(星期22:00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请流程

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http://jw.zjcm.edu.cn或http://183.131.28.235)提出申请,并到学生所在系领取一式四联《免听申请表》(样表见附件一),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二。

三、注意事宜

1、任课教师应加强对免听学生过程性学习指导,可根据学生免听该课程期间的自学情况随时提出终止学生课程免听的建议。

2、在课程免听期间及考核前,学生必须根据任课教师的要求按时提交自学该课程的有关材料,参加并完成该课程的所有实践教学环节及各项考核。

3、毕业设计、体育课、教师教育类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国防教育及实践类课程等不得申请免听。学生每学期申请的免听不得超过6学分。

4、开课系部审核通过后,请将免听学生名单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应重新更新学生点名册。

 

附件一:课程免听申请表(样表).doc

附件二:浙江音乐学院免听申请说明.docx

附件三:《浙江音乐学院本科生课程免听和免修管理暂行办法》.pdf

附件四:关于浙江音乐学院本科生免听成绩构成的解读.doc

 

教务处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