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理论类大课教学示范课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近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名为《从最大公约数到浙音共同价值观》的理论类大课教学示范课工作坊活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部分院系理论课教师和助讲培养期的青年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公开课由青年教师董颖开授,她在本次思想道德与法制课中分别就“如何用好大学期间第一次奖学金”“什么是价值和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浙音人的共同价值观”等问题引申进行讨论,课程实施过程严谨有序,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课后,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开展了深入的评课,从“结合浙音实际校情学情”“教学软件运用”“课堂节奏控制”“课堂问题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热议,同时就如何上好思政课程展开了深入地讨论。

 

 

督导组钦丽丽老师对本次公开课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近年来学校的大课课堂纪律整体明显进步。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保持这种良好势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全体教师也应当形成共识,认识到思政课程对学生人生观塑造方面具有长期且深远的影响。

 

 

教务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着重强调上好思政课程的重要性。思政课程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也是培养德艺双馨艺术人才的内在驱动。上好思政课程要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不同教研室、不同课程之间应相互协同,重视“人”的教育,多为学生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艺术人才不仅需要有高超的技术技巧,更需要深厚的文化底蕴。期望人文社科部全体教师们能够与专业教师紧密合作,共同为浙音全面蓬勃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