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20231121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了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总结交流会。王瑞院长、蔡亦军副书记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各相关院系负责人以及金钟奖参赛选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洋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瑞院长首先肯定了本次金钟奖比赛成绩,已经充分展示了浙江音乐学院代表队的团队实力。表演艺术要正视比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选手在比赛中要放下包袱,享受音乐、表达音乐,展现最好的自己。同时指出要有系统思维看待金钟奖比赛,作为选手要从曲目的选择、舞台形象的设计、训练计划的制定和执行;作为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相关专业系部统筹协调,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王院长勉励参赛师生要保持浙音人“永不言败,事必尽善”精神,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自我,鼓励选手积极参加国际比赛。

蔡亦军副书记对选手们在届金钟奖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重视,各位选手自身的努力以及教务处、叔同学院和各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同时,各位选手要正视不足、总结得失。蔡书记鼓励选手们“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金钟奖选手是学校的专业人才,学校重视人才工作,各相关部门与教学单位要紧密合作,做好保障,为人才培养服务。

教务处、叔同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本届金钟奖浙江音乐学院代表队参赛情况作了汇报,主要就选拔、培养、集训、参赛等方面的工作了全面总结。同时就下一届金钟奖比赛准备作了介绍。

会上,选手们积极发言,都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教务处、院系给予选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通过参加中国最高水平的音乐比赛,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对今后的专业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各自比过程中的得失、具体的经验教训等情况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