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浙江音乐学院本科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文件。这个实施方案是教务处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并于上学期发文正式实施。我校劳动教育考核从2021级普通本科生(专升本为2022级)开始实施,《劳动教育》以1个学分纳入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教务处负责人着重就劳动教育学分的考核评定办法、内容、形式进行了说明。学生处(创业学院)、后勤与校园安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围绕本部门负责的劳动教育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讨论。

据悉,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中央对教育的新要求。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