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1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教务处、研究生处、各系院(部)、五大学院、督导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九华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张云良就本学期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重点强调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分类培养与辅修第二专业、推进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修订完善教学大纲、金钟奖比赛选手集训等教学工作。研究生处长刘杨就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尤其强调了本学期在建立优秀研究生课程体系、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实施慕课融合教学工程等工作方面的计划与目标。随后,各教学单位与五大学院负责人就近期教学工作上的情况做了汇报与交流,督导组钦丽丽教授对本学期开学情况进行了点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学工作做了交流。

杨九华副院长强调,教学工作是高校运行的主线,而本科教学是教学工作的基础,研究生教学是教学工作的制高点,各系院(部)都要以合格评估为标准,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稳做精,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王瑞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浙音要贯彻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极具浙音辨识度的发展格局,培养拥有精湛技术、坚定信仰与优美人格的德艺双馨人才。他认为,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核心的教学工作既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一般规律,又要解放思想、创新开拓。要建立具有浙音特色和理念的浙音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将浙江地方戏曲音乐特色融入课程体系。他还就研究生复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毕业生就业、大数据平台与师德师风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做了动员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