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8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江音乐学院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浙江音乐学院关于2019-2020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师。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进行。

三、培训内容

1.速课(微课)教学的操作方法

2.直播教学的操作方法

3.“互联网+教学”信息技术应用专题

四.培训时间

1.各参训教师于2月19日前完成线上集中培训报名,2月20日10时参加线上集中培训(见附件1),学习在线教学平台操作。

2.即日起至2月22前,自学完成《速课(微课)教学操作指南》(附件2)、《直播教学操作指南》(附件3)全部内容以及“‘互联网+教学’”信息技术应用专题”(附件4)线上自主学习。

四、其他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组织并督促参训教师认真参加培训,提前熟悉网络在线教学技术、准备在线教学内容,为在线教学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好在线课程教学任务。

2.参训教师要围绕增强在线教学的意识和能力,自觉主动开展学习,加强对课程中心平台功能模块、使用操作的熟悉了解程度。

3.系(部)要把线上教学学习、实施情况作为教师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4.原则上要求理论课开展在线教学的老师必须参加本次培训,也欢迎其他教师观摩学习。

 

相关技术问题请咨询:

杜燕强,电话:18658171268,QQ:851746895

高嘉雯,电话:17826835541,QQ:759860160

徐依娜,电话:18258215824,QQ:547740043

在线教学答疑临时QQ群:471077827

 


  附件: 附件1:“在线教学操作指南”线上集中培训说明.pdf
  附件: 附件2:速课(微课)教学操作指南.pdf
  附件: 附件3:直播教学操作指南.pdf
  附件: 附件4:“互联网+教学”信息技术应用专题培训说明.pdf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