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开展,2月1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视频会议,组织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会议由学院院长王瑞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张云良和研究生处长刘杨就本科和研究生的网络教学实施方案的汇报,副院长杨九华就教学工作强调三个关键词,一是“对照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落实部署”:落实好实施方案,开展网络教学;三是“做好方案”:各系(部)要做到“一系一策”,制定各具特色、周密完备、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胡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努力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在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节点上,更要做到事必尽善,齐心协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此次全面实施网络教学视为一种挑战,不能被动应付,要积极作为;二是确保质量,要严格执行教务处研究生处的教学方案,充分挖掘丰富的教育资源,确保教学质量;三是要做好反馈,做好学生对每门“网课”满意度的调查,要做好学生意见和建议的收集,并及时加以改进;四是做好总结,通过巩固、发现、改进,提高教学质量,在总结中不断改进。

    院长王瑞主持会议指出,大规模的网上教学是疫情防控时期的非常之举,要深刻领会胡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教学实施方案,并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在课程内容安排方面做好设计;二要在组织教学工作中综合研判,通过本次网络教学的实施,进一步促进教学方法改革和课程改革;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原则上不改变本学期既定的教学周数,确保毕业生后续的就业、升学、留学等工作不受影响;四是希望全校各系(部)、各部门主动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沟通,做好配合,及时化解问题和矛盾。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工作的思路,明确了线上教学的组织形式,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