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学业指导及选课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学业指导及选课培训的通知


各系部(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保证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学生学业管理各项管理制度和教务管理系统,熟悉选课工作流程,教务处将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学业指导及选课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    培训对象、时间和地点

培训单位:教务处

培训对象:2021级全体学生;

培训时间和地点:具体培训安排时间和地点由各系部(学院)申报,要求在1215日之前完成培训。

注:培训时长约为30分钟,时间可安排在工作日中午,地点为带有投影功能的教室。

各系部(学院)培训安排时间须于11261130前反馈于教务处李老师,电话:89808083

二、培训内容

  1、新生学业修读指导包括培养方案、学籍管理办法、学分制教学管理规定、选课管理办法、免听重修管理、体质健康测试管理等与选课相关的解读。

2、教务管理系统及选课操作流程。包括个人信息维护、培养方案查询、课表查询、选课、学业完成情况查询、成绩查询等。

三、培训要求

1、请各系部(学院)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使学生认识到培训的必要性,保证学生按时参加培训。

2、请各系部(学院)做好参加培训学生的组织管理工作,要求学生携带《2021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学生手册》提前入场,并须佩戴口罩。

3、各系部(学院)也可邀请相关教学管理人员、新生班主任参与培训。

 

教务处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