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音乐学院第五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1

教学单位

认真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等学校全面实施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的指导意见》(浙教高教2012160号)的文件精神,有效落实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实施办法(试行)》(201861),经研究决定,开展学院第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讲培养对象与要求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应作为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培养对象:

1.新聘用到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含理论教学和专业术科教学)的在编在岗教师;

2.高校教学经历不足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未接受过助讲培养培训的在岗教师;

3.学院认为有必要安排参加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的人员

二、培养时间

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的期限一般为一学年,其中:博士研究生至少为半年。培养期满,考核达不到合格及以上的,延长培养期至一年半或两年

三、指导教师选聘要求

1.指导教师应当具有高尚的师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具有副教授(含)以上职称,教龄5年以上。

2.关心助讲教师的思想状况和师德修养,培养助讲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执教精神。

3.与被指导对象归属同一专业方向或相近专业方向。

4.每名指导教师一般只指导1名助讲教师,因特殊情况可增加指导人数,但最多不超过2人

四、其他

1.未列入助讲培养对象且未取得讲师职称的青年教师(35周岁以下),各系(部)要安排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定期进行教学指导,青年教师要跟听指导教师的课程,一学期不少于4节,同时,必须接受指导教师的教学建议和工作安排,相关台账由各系留底备查。此类青年教师及相关指导教师不享受教学工作量补贴。

2.新入职的教职工,如已在原单位参加过相关助讲培养,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五、材料报送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后备力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培养好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是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请各系(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认真组织评议,根据选聘条件建立助讲指导教师库,并于3月5日前,将附件3《指导教师与助讲教师结对申报表》经系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至行政楼5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sfz@zjcm.edu.cn。

联系人:单琲

联系电话:89808107



  附件: 附件1:第五期助讲培养名单.docx
  附件: 附件2:指导教师与助讲教师结对申报表.xlsx
  附件: 附件3:浙音201861(浙江音乐学院关于印发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