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交响乐奏进田野里 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乐团全省巡演走进淳安文昌镇

发布时间:2020-12-09

 

      “我的爱情像杯美酒,心上人请你把它接受……”一曲优雅的国乐乐团演奏伴随着清澈悠扬的歌声,荡漾在文昌镇王家源村的露天田野之上。11月29日上午,第三届杭州千岛湖高铁旅游节隆重开幕,本次旅游节以音乐会为载体,来自2020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乐团的两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演出。

      “这是我们今年巡演的最后一站,我认为也是最有意义的一站。”据浙江音乐学院周杰老师介绍,浙江音乐学院2020青年乐团由国乐团、管弦乐团组成,参与巡演的还有舞蹈团和越剧表演团、组唱、独唱等。这是浙江音乐学院学生以巡演形式开展毕业实习的第5年,5年来,青年乐团走遍全省各地,累计演出50多场,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全面展现浙江音乐学院的教学水平,受到广泛好评。在文昌镇王家源村的活动当天,整场演出以“唱响主旋律、放飞中国梦”为主题,包括国乐、管弦乐、越剧、音乐剧、声乐、流行歌曲、舞蹈等在内的15个节目先后登台,赢得了台下掌声不断。

      “我们之前都是在音乐厅中演出,在这里演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但是我也感觉非常的荣幸,面对着如此美好的田园和景色,整个人都非常心旷神怡,身处田园之中听红歌,更容易回忆起过去的奋斗岁月。”当被问及感想时,节目主持人张天烁这样说道。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为此次的田野音乐会增添了不少自然韵味,淳安县文昌镇有“全国最美景区式高铁站”——千岛湖站,又有“淳安第一门户、康美特色小镇”的特殊定位。本次活动举办地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已有1300多年历史,如今凭借最早一批“百源经济”的实践者,村容村貌焕发新生,荣获首批杭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AAA级景区村庄、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据了解,在今年的11月23日至29日,作为浙江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艺宣传队,2020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乐团走进剧院、走进农村,在东阳、慈溪、象山、淳安演出4场,以实际行动助推高雅艺术的普及,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促进浙江文化繁荣发展。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853920485869438962&item_id=14853920485869438962&reedit_timestamp=1606879095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6897567467&showmenu=false&ref_read_id=d683a2fd-e93f-492e-aa82-1ba7a3fe7b40_1606900061848&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