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材料归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存档规范工作,6月17日至6月23日,学院开展论文材料归档检查工作,检查组对2022届600余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逐篇检查。6月22日,教务处一行7人还专程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检查委托培养的戏曲伴奏(专升本)班学生的毕业论文及试卷归档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论文档案盒、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材料。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系(学院)严抓论文质量,论文格式规范,论文材料完整,较往年有了明显的进步。与此同时,检查中仍发现少数论文存在格式不规范、指导教师签署意见过于简单、答辩记录不完整、日期顺序颠倒、缺少签名和日期等问题。为抓好本届学生论文撰写质量与格式规范,教务处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录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存档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在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查重等关键节点做好具体工作安排,为2022届毕业论文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