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1学期学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浙江音乐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浙音〔2021 57 号)文件要求,请各单位做好本学期学生注册报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时间:830-108日每天07:30-22:00

2.地点:南区学生事务大厅

3.注册流程

1)内地学生。点击“学籍注册”——放置身份证——人脸识别——点击“注册”。系统会提示“注册成功”。

2)港澳台、国际生。点击“港澳台、国际生”——输入港澳台身份证或护照—正面拍照——点击“注册”。系统会提示“注册成功”。

4.打印注册标签

注册成功后,系统会打印1张注册标签,上面印有学号、注册日期。请将该标签贴到学生证相应学期即可。

5.特殊处理

1)因疫情原因未返校、在家参与网上学习的学生,由所在系(院)在教务系统进行手工注册;

2)个别人脸识别失败的学生,持学生证到所在系(院),由各单位进行手工注册,学生证盖“注册”章。

6.未按时注册的处理规定

因注册系统联动性,未按时注册的学生相关校园应用920日后将影响使用。根据学生学籍管理规定,928日前仍未注册的,将发“退学警告函”;108日前未注册且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将给予退学处理。

联 系 人:申老师(教务处)    电话:89808087

          葛老师(网信办)    电话:89808167

   教务处  信息技术中心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