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系列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7

关于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

系列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临近,为保障考试相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

1.考查课考核时间:615-19日(第16教学周)

2.公共课考试时间:622-28

3.专业术课考试时间:629日-7月3

二、具体实施方案

1.评委数量:专业术科考核评委数量每场5人及以上。

2.出卷

(1)出卷数量为2/门(含标准答案或评分标准),出卷老师需在试卷卷首及页脚相应位置标明A/B卷,A卷做正考试卷,B卷做补(缓)考试卷。

2出卷要求

务必确保试卷质量。试卷内容力求涵盖基础知识、反映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知识、与本课程相关的课外知识等内容;试卷题量要适中,以大多数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答完试卷为宜;题型要多样,需注意主客观结合、比例科学适度。试题应有一定的难易梯度,考试成绩呈正态分布,更好反映学生课程学习的情况。

3.术科考场安排

1)表演类教学单位(钢琴系、声歌系、国乐系、管弦系、流行音乐系、舞蹈系、戏剧系等),专业术科考试安排在音乐厅(学院音乐厅、标准音乐厅、现代音乐厅、舞蹈剧场、小剧场等)以及本系排练厅进行。

2)试场布置及要求:

① 术科考核要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考试影像由开系归档,妥善保管;

② 评委席应单人单桌并保持一定距离;

③ 排练厅场地,也需布置好观摩区域,以便于观摩、学习。

4.审卷

各教研室(组)需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相关专家对A、B卷(含参考答案或评分标准)进行审核并注意保密。审卷时需注意审卷完成后,审卷人员应按要求填写《命题审定表》。

5.印卷

1)试卷印刷应以教研室(组)为单位,由专人到指定印刷点印制。试卷印刷前,应再次仔细核对试卷电子版本、格式、内容等是否无误;印完后,要多次清点试卷数量,按要求填写试卷袋信息,标准答案用小号信封装好并密封后,和试卷一并装入试卷袋内,将试卷袋密封,在封条处签名,做好保密工作。

2)为便于阅卷、归档等后续工作,应准备好大号信封,装入《考场情况登记表》、《考场违纪情况登记表》、《试卷质量分析表》、《阅卷情况登记表》、《监考须知》、《考生须知》等材料,《考生签到表》待缓考、限考办理完毕后,由各系(部)从教务系统打印好一并装入信封。以上材料,每考场一份。

3)各试卷袋试卷实际数量按应考人数+2原则,同时可印制一定数量的备用试卷。试卷印好后,开课单位妥善保管。

4)印卷时,任课教师按课程需求统一准备草稿纸(五线谱或A4打印纸),不允许学生自带草稿纸。

5印卷安排

各教学单位需带好所要求表格、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打印试卷。

印卷地点:人文楼 15B-B1008室

印卷时间:考查课:611-1216:00前);

考试课:615日-17日(16:00前)

6.阅卷

1各系(部)教研室组织相关课程的阅卷工作,阅卷时注意试卷保密

2阅卷完成后,对考试情况进行分析,并填写《试卷质量分析表》。

3)按《阅卷、评分规范》(附件9)

三、缓考与限考

1. 缓考

(1)办理时间:

考查课:68-12

考试课:615-19(11:30前)

(2)办理流程:申请人到学生所在系领取缓考申请表(一式三联)-任课教师审批-学生所在系审批-提交教务处签字盖章备案,办理完成后,任课教师、学生所在系、教务处各留一份材料备案。

(3)注意事项:因病假、事假申请缓考的,学生所在系必须严格审批,缓考科目原则上不超过三门。

2. 限考

(1)办理时间:

考查课:68-12

考试课:615-19日(11:30)

(2)办理流程:任课教师将限考学生信息登记并填写《限考登记表》上报开课系汇总,纸质稿一式两份,由开课系、学生所在系存档。

四、特别提醒

1.因疫情原因,本学期部分外国留学生及个别重点疫区学生未能返校参加考试,对该类学生安排如下:

1)公共课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请各学生所在系考前一周(考查课第15教学周、考试课第16教学周)为学生办理延期考试(按缓考手续办理并录入系统,注明疫情原因延期考试),学生返校后,另行组织所延考课程的考试;既有补缓考又有延考情况的课程,若补缓考和延考无法安排在同一场次举行,需另行出C卷。

2)专业课无法到现场考试的学生,可以进行线上考试或者实行提交考试视频方式,评委现场打分。具体方案,由开课系自定,学生提出申请。

2.使用新版考试相关表格(如《考场情况登记表》、《考场违纪情况登记表》、《阅卷情况登记表》等)及试卷模板;

3.使用新版论文模板。新版论文模板在格式和要求方面做了调整,并附上《论文写作评分标准》,请任课教师在学生考完后参照本标准批阅论文,并将《论文写作评分标准》和论文一起归档。

4.7月3日各系原则上需安排考试。

五、重要时间节点安排

考试批次

项目安排

时间安排

备注

期末考试、考查

 

考试课排考

527日-6月10

 

审卷考查课印卷

611日-12

12日16:00前

考试课印卷

6月15日-17

17日16:00前

考查课限考、缓考办理

68日-12

 

考试课限考、缓考办理

615日-19日

19日11:30前

考查课考试

615日-19日

 

笔试类课程考试

622日-28

 

面试类专业术科考试

629日-7月3

 

阅卷

71日前

 

录分

76日前

录入系统

 

联系人:王庆虎     联系电话:89808089    

      

附件1 附件-1限考汇总表.xlsx

附件2附件-2限考学生登记表.xlsx

附件3 附件3-考试用表.zip

附件附件5-监考须知.docx

附件6 附件-6考生须知.docx

附件7 附件7-试卷模板.rar

附件8 附件8-非卷面考核方法申请表.doc

附件9 期末考试阅卷规范(终稿).pdf

附件10样卷(阅卷教师参考用).rar

19-20-2考试通知及安排(终稿).doc                               

                               教务处

                                 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