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选拔赛 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21-06-22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选拔赛结束了全部组别的比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名选手在美声、民声、古筝、钢琴四个组别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是我校自建校以来在金钟奖选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音乐领域唯一最高政府奖,是国内最负盛名、专业性最强、规格档次最高的音乐赛事。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设钢琴、古筝、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四个项目比赛奖项。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各报送单位共报送687人,将有266人参加决赛阶段比赛。我校根据组委会的要求,前期选拔了钢琴4人、古筝4人、声乐(美声)6人、声乐(民族)6人,共计20人的代表队分别参加了相应组别的全国选拔赛。

我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从音乐表演人才培养的自身特点和规律出发,有效实施分类培养计划。对于金钟奖比赛,教务处根据学校要求,积极组织备赛,及时举行动员会、部署会,依托各相关教学系(院、部)前后经过两轮校内选拔,并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培养工作。先后举办校内外导师的指导课、专家课、集训课,同时为了增强舞台实践,教务处组织选手到校内外举行浙江音乐学院金钟奖选手系列音乐会。

决赛阶段比赛将于十月份在成都举行。教务处将以金钟奖为契机,按照计划积极备赛,努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联合、教学相长,争取在决赛阶段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