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了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和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标准与学位授予标准

根据《浙江音乐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浙音〔2017〕11号)和《浙江音乐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浙音〔2018〕62号),现予以强调。

(一)应届本科毕业生同时满足以下标准者准予毕业。

1.学分:学完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并修满毕业最低学分,其中包括:必修类、选修类、实践类等3大类课程学分。

2.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考核成绩合格。

 (二) 应届本科毕业生同时满足以下标准者授予学士学位。

1.达到毕业标准。

2.平均学分绩点达2.0以上(含2.0 )

3.学位课程成绩达70分以上(含70分 )

4.无因考试作弊或在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和进行科学研究中有剽窃、抄袭他人研究成果等违背学术诚信行为,而受“记过”及以上处分。

二、审核前准备

1.核对系统中培养方案,确保培养方案录入正确。

2.汇总因考试作弊或在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和进行科学研究中有剽窃、抄袭他人研究成果而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的学生名单。

3.符合《浙江音乐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浙音〔2018〕62 号)第条规定提出申请学位的520前填写浙江音乐学院特殊情况授予学位申请表(附件3)不授于学位情况统计表”(附件7)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由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系公章统一报送教务处。

三、毕业资格审核

符合培养方案毕业学分条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考核成绩合格者,准予毕业。所得有效学分低于毕业总学分的,可申请结业或延长学制。

(一)学分毕业审核,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完成,编制毕业资格审核表(附件1)根据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考核成绩,对毕业资格审核表(附件1)中终审结论逐个进行人工审核,得出最终结论(毕业结业延长学制、待处理或肄业)。5月30日前毕业资格审核表(附件1)电子表格发806697730@qq.com纸质稿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统一报送教务处。

(三)申请延长学制、结业、肄业学生提交申请表(附件9、附件10、附件11)。系汇总各类毕业情况统计表(附件4-85月30日前将汇总表电子表格发806697730@qq.com纸质稿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统一报送教务处。

 

四、学位资格审核

(一)平均学分绩点、学位课程审核,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完成,编制学位资格审核表(附件2

(二)根据作弊记过及以上处分学生名单和特殊情况申请授予学位学生名单,对学位资格审核表(附件2)中终审结论逐个进行人工审核,得出最终学位结论,授予则填写学位名称艺术学”,不授予填写“无”,待期末考试后审核填写“待处理”,申请特殊学位授予的填写待定5月30日前,学位资格审核表(附件2电子表格发806697730@qq.com,纸质稿由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系公章统一报送教务处。

 

五、延长学制、结业、毕业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学位资格审核

延长学制、结业、毕业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学位资格审核按照原年级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审核,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找到原年级进行单个学生审核。

1.延长学制学生在弹性学制年限内经重修达到毕业条件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则授予学位弹性学制期满仍未达到毕业要求,发给结业证书,不再换发毕业证书。

2.结业学生在弹性学制年限内经重修达到毕业条件,可以换发毕业证书,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授予学位。

3.因课程成绩或平均学分绩点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学生在毕业时未授予学士学位的,在弹性学制年限内,通过课程重修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授予学位。

结业学生申请毕业及学位授予、毕业学生申请学位授予,应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浙江音乐学院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申请表》(附件13),经系审核汇总(附件8),5月30日前将汇总表电子表格发806697730@qq.com,纸质稿汇总表和学生申请表由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系公章统一报送教务处。

 

六、注意事项

1. 学生如有培养方案外的课程,各系在审核前做好学分转换和课程替代。

2. 根据审核结果形成浙江音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纪要》附件14,5月30日前将电子表格发806697730@qq.com,纸质稿由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系公章统一报送教务处。

 

联系人:沈老师,联系电话:89808082

 

 

附件1:毕业资格审核表  

附件2毕业生学位资格审核表

附件3特殊情况授予学位申请表

附件4-8:各类统计表

附件9延长学制申请表

附件10结业申请表

附件11:肄业申请表

附件12:未达学位授予条件学生毕业申请表

附件13:毕业及学位授予申请表(适用于结业申请毕业及学位、已毕业申请学位)

附件14浙江音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纪要

 

 

 

 浙江音乐学院教务处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