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王瑞院长、杨九华副院长、教务处、研究生处、各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九华副院长以“新学期、新常态、新目标”作为讲话主旨内容,强调了这学期要面对的五大“新挑战”。“新”常态——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模式;“新”导向——教学质量工程重要契机“新”举措——教学改革新思想;“新”阶段——合格评估工作进入重要时期;“新”目标——继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王瑞院长的总结讲话中提出:学校工作的中心是“教学工作”,要做的任务非常多,但要有轻重缓急,要有办法策略。教师教学、专业建设要走出创新、特色道路,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各系(部)要思考自身特色,主动出击、主动回应、主动配合;教学质量监控、合格评估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不能固守成规,要解放思想,创新开拓,才能产出、形成可操作的“十四五规划”。最后,他强调了各系(部)与职能部门之间应加强沟通,结合实际工作,统筹安排,进一步走出我校特色人才培养之路。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处分别就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实施意见、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制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部署,学生处、教学督导组就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