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场教师“云”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5-05

55日,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场教师“云”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处联合主办,演出在学院官方抖音、哔哩哔哩平台进行播出,平台热度超过3.5万。

本场音乐会曲目种类丰富,作品风格多样,集中展现了我院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力。音乐会在管弦系教师李艺花演奏的管风琴经典作品《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中拉开序幕。这部作品语言华丽,结构缜密,是巴赫管风琴曲代表作之一。《钗头凤》是一首能让歌者动情,听者落泪的古曲,整首歌曲通过凄美的音乐旋律向观众再现了陆游与唐琬的爱情悲剧。那份“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的无言痛苦更是通过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刘涛的深情演唱,向观众表达得淋漓尽致。国乐系教师刘乐编创的轻音乐风格古筝作品《恋春风》,典雅唯美、张力十足,既不失古典风采,又富有时尚气息,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创新与探索的精神。最后,在声乐歌剧系教师许红霞演唱的民族声乐歌曲《蝶之舞》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疫情期间,为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满足学生学习需求,教务处、研究生处利用各大直播平台,为学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多场“云”音乐会供学生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