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教师“云”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424日,由我院教务处、研究生处联合主办的“浙江音乐学院教师‘云’音乐会”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在学院官方抖音、哔哩哔哩平台进行播出,约3万人次观众在线观看。本场音乐会包含古典、民族、现代、爵士等多种风格,集中展现了我院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力。

音乐会在管弦系教师盛贝贝、张磊演绎的《格里格第三小提琴奏鸣曲》中拉开序幕,两位老师的演奏奔放流畅,却又不失细腻,将唯美、宽广的北欧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一首家喻户晓的中国流行音乐作品。流行音乐系教师丁晓宇在原曲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同的节奏型以及西方爵士音乐的即兴部分,运用爵士钢琴独奏的形式重新演绎,赋予乐曲现代感的同时,凸显了中国流行音乐的独特之美。

国乐系教师杨婧演奏的《晚秋》,将音乐会拉向高潮。乐曲把中国传统音乐与现代无调性音乐相结合,在杨婧精彩的演绎下,将观众带入晚秋之中。最后,音乐会在两首艺术歌曲《我怀着满腔热情》《家》中落下帷幕。

疫情期间,教师们用“云音乐会”的形式,突破空间和时间的局限,与大家“相见”,用音乐点亮世界温暖人心,带来满满正能量。